桔子味的泡腾片

不知名写手一枚
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

弦师【古风嘎】【上】

第一次写古风,完成得不好,请多包涵,这个故事是根据一首歌改编的。后面会跟着出mxh其他成员的。bgm:《琴师》

#ooc


柔原小弦师,落入虎中口…………尽请期待

————————————————————————————
—————————————————————————————


若为此弦声寄入一段情


北星遥远与之呼应


再为你取出这把桐木琴


我又弹得如此用心

【一】

昨夜听父亲说,那宫中皇帝招了一新弦师,柔原来的。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边要打那柔原,一边又从那招一弦师,啧啧啧,好手段。明儿呀,又有宴请那弦师的宫宴,那弦师什么来头,竟让那老皇帝大动干戈,我得好好准备准备了。

【二】

宫中还是老样子,只是弄了一些新玩意,换了一批跳
舞的,在那里扭来唱去,喧闹的很。我不喜那热闹,天生喜静。诶诶,那素易又说弦师要晚一点到,什么家伙嘛,当着那老皇帝的面这样做,不怕头掉咯。

我在心里嘀咕时,门外太监已经在捏着嗓子喊着“柔原弦师阿云嘎到”。那人眉眼带了点凌厉似又有柔情,裳间还带着屋外的寒气。一步一步,穗子发出塔塔的声音,衣带飘扬,只见他走到大殿中央贵姓拜见,

“柔原弦师阿云嘎参见皇帝,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这中原话他可真会说,一点口音都没有。他顿了顿,

“弦师千里迢迢来到这中原,可否为朕弹奏一两个小曲儿。”那老皇帝不愧是老狐狸,这明目张胆宣誓,被他说的那委曲求全。

“容小盲臣皇上弹奏一曲”那皇帝点头示意可以。

手一捻,一顿,声一扬,一抑,眉间带着从容不迫。袖间衫翩翩,曲调扬扬,听得我想睡意绵绵。谁知他往左一瞥,袖手一抬,一音已稳稳落下,刚好看见我昏昏欲睡之象,轻笑一声,似玲珑小珠滴落在心间,又似那缓缓流水被人打破了平静一般,掀起波澜。睡意就被这一声轻笑撵走,我竟毫无怒意。无妨,也睡不着了,我撑着头玩笑似的望他,宴后用素易的话来形容就是能把那弦师看出一朵莲来。那琴声中嵌入一丝情意,莫不知是为谁的,调也变的为之不一样。他弹得似都是小曲,我也不是明白,轻轻淡淡,不是什么绯靡之音,我也爱听,稀里糊涂的,也把他听完了。


一曲完毕,皇帝听了高兴啊,准备大奖之时。



不知谁在角落嘀咕了一句“这在柔原是殇曲,大不敬
啊”。那皇帝听到了一句小声嘀咕,大喊“谁说话,出来,好生说说。”角落里的小仆颤颤巍巍地跑出来扑在地上了“参……参见皇……皇上,这曲……本是……柔……柔原……殇……殇曲,对……对……您,更……更……是中原大……大不敬的”皇帝听了,大怒,气得重重放下酒杯,整个大殿就听见那酒杯与桌碰撞的声音,那杯中酒滴落在那杯壁,一滴一滴不断地流着。


“阿云嘎,说,是不是真的?”我看他默不作解释,心里也为之担心,你解释啊,别真的第一天来就掉头啊。他跟一根冰柱子似的,我在这里忧心,他在那里定心。那皇帝看他这副模样更是生气,想了半天,也不敢重罚,毕竟还在打人家柔原呢,他能来,没为家乡誓死也是好的,也没让他掉面子,这宫中又多了一位技艺高超的弦师也不错。表面上作出一副碍于他柔原人的模样,客气了他“把他关进牢里,软禁,没我的旨令,不许放出来。”


他跟着侍从,一句话也没,但他走过我身边时,我是不是听错了,好像还听他问了带他走的侍从“那左侧盯着我看的是谁家姑娘啊”语气中似带有一丝戏谑。

我腹绯,这老皇帝可真会演一出好戏,不错呀,这鸿门宴吃的……只是那仆从有点毁了这出好戏。毕竟这种容易断头的伙计,不好活着拿钱两。

【四】

不知道我突然发了什么善心,突然想去看看那小弦师。“素易啊”我招呼着身边的丫鬟“帮我熬点粥,等会进宫”。我倚着椅子,想着,那小弦师?这戏都这么演了老皇帝绝对不可能轻饶了他,不可能软禁那么简单。我想着想着,居然睡着了。梦见了初遇之时的场景,我还记得他被带走时还对我笑了笑,瞥了我一眼。那一眼,我至今记得尤为清楚,似乎是融了情,带着三分春的暖冬的寒,还有四分是他眼中的我


“小姐,可以走了,马车备好了。”咕噜咕噜,马车轮子一直跑到牢狱门外才听下。我示意素易去打发那些守门人,在外守着大厅风声。独剩我一人忐忑不安的走了进去,一间一间地寻着他,生怕错过了点点。杂乱的谷草,斑驳的墙迹,是他,我寻着他了。“快,快,麻烦狱头大人开一下门”。那狱头自然是不敢得罪我的,我赏了他一代银两,边打发走了。


我看见他蜷缩在墙角,尤有萧瑟之意,傲骨难存,只剩一抹艰辛。我看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这老皇帝可真不是好东西。“小弦师,小弦师,先醒醒,吃点东西”他转过身看着我,眸子里的无辜好似我养的那只白兔,尽带饥饿之意,却为了面子上的骄傲,狠狠抹去。我也看见了,没说什么,“来吃点粥吧,”他也没说好,也没拒绝,我就干脆直接喂了他。一边喂他粥时,我一边碎碎叨叨的说着我的生活,我身边尽量有趣的事。


他忽然望着我,不吃了,对我说了一句“一面之缘,为何待我这么好”,是啊,为何待他这么好,大概,他是柔原边塞之人呗。我突然有些扭捏,也不是不明白心中突冒的黯然情愫,也不敢逾了那规矩。等喂完了他,才回味自己心中待他的心意“自然是心悦那小弦师的”我没敢说,也无胆说,道了一句“奉旨而来”,便似一股风逃了出去。他躺在草垫上微乎其微地弯了弯嘴角。他从我的眸中已看透心意

——————————————————————————————————————————————————————————

很短,但我也很费脑了,前面女主内心戏有点多,但后面嘎子的独白也多了。改了许多,感情线变了点泡泡废了。啊……【仰天长啸】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