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味的泡腾片

不知名写手一枚
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

追光实录【张佑曦篇】

!又名《追光者》又名《和学长的恋爱手记》

!追光副线

!这里是张佑曦的单页哦,扣一下人设姐妹 @繶翎. 张佑曦

!扣一下主线作者及大半夜聊剧情以及修文的真姐妹 @汤圆一个墨

——————————————————————————————————————————————————————————

下一位替补成员,张佑曦。

那个男声念出我的名字,我的神经瞬间紧绷,原本一直在为其他前辈的实力而惊叹的心,也收了回来。

该我上场了。

刚刚还和我一起聊天的姐妹,现在也替我紧张起来,暗暗的为我打气。

我……

我真的能得到首席建议吗?

我不确定的想,脑子里乱七八糟,各种念头随意的飘过。

年龄小,登台经验不足,我甚至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

停!停下,别想这些没用的!

放轻松张佑曦,我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别太悲观,你是有自己的特点的,之前没有其他成员的风格和你类似,这就是你的最大优势。

再说,得不到首席建议又能怎么样嘛,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首席的机会的,替补区一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别忘了你来这的目的。

我理了理裙边,撩了下耳边的头发,确认耳返没有问题之后,整装待发,以自己最优的状态,拿着简历快步走入试唱区。

出品人老师好,我叫张佑曦。

我怎么会这么紧张,声音怎么会这么干涩。不,别抖了,好吗,冷静,冷静。

“你是……药学专业?”出品人诧异的目光闯进我的眼底。

我顺了顺嗓子,用我最标准的普通话来回答“嗯,是的,我大学虽是念的药学专业,但我在初中及以前都是音乐科班。我也特别享受在舞台上歌唱的时光。”

“哦,是这样的。好的,请开始你的试唱。”

我微微笑着,转过身,习惯性的将头仰起了约莫三秒,深呼吸了一下,走向光之处。加油,张佑曦,你是最棒的,别紧张,尽力就好。

站定,看着钢伴老师点了下头,乐音响起。暗自深吸一口气,数到第三个节拍,准备……唱 “L'amour est un...……完了,快进入状况,音偏低了啊! 慢点慢点,调整好呼吸,回忆起曲调里的原声,来,跟着。

我之前设想过要以什么样的心境来演唱这首歌曲,卡门太过风情万种,可不像我这个年纪应有的样子。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以一位活泼热情的年轻女孩,遇见了她第一个喜欢的人的角色来诠释这首《Harbanera》。虽原是表现爱情的无常,但坚贞的情感更是难得可贵。我没有恋爱经历但周遭人与从古至今的的各种文学音乐又如此疯狂,怎不叫人心动,我自然也是期盼的啊。

与此同时,大厅里等待的人都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那块荧幕上,看着屏幕中的那个姑娘。

她身着白色荷叶袖的雪纺绣花上衣、酒红色碎花流苏裙,编著半披鱼骨辫,戴着印花发带,踏着双短皮靴。眼神中无不传递着少女的坚贞爱情的向往。

在众人面前,蓦然见到心仪的男孩,装作不在意的继续唱着歌,忽略掉心中的扑通,然而眼角却不自觉的瞅着他,流连着,恰好对到眼时,相视一笑,并没有如一般女孩子那样害羞躲过。中间四句的L'amour,一句比一句情深,从婉转到后来的表无遗,是她对他的呼唤,也是她对爱情的向往。在后面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他面前,活泼又自信,天真又烂漫。

一曲唱罢,我松了一口气,翩然迈向出品人处。对于结果我并没有很紧张。 都表演完了,也没法改变了,能上首席就上,不能上的话,反正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嘛,不急。

上了,我的天,运气爆棚啊。压抑住自己高兴的小碎步,心里好像翻腾的桔子味汽水,一口气泡迸满整个口腔,甜蜜在舌尖荡漾。

回到等待区,首席的五个位置已展现在我眼前,说没野心是不可能的,但真正获得时又有若有若无的感觉。

“恭喜,恭喜。”

“好喜欢你中间的四句。”

“……”

成员们的声音充斥在耳边,心中的惊喜没抑制下去,连回答似乎都带有一点兴奋的尾音。

“谢谢各位,接下来的路,希望和大家一起并肩走过,一起合作,一起进步。”

我踏步坐入三号位,三号座后面坐的是余年。

“恭喜你,曦曦。”

“谢谢余年姐,你刚刚唱的好棒啊。我都以为上不了首席了,上台好紧张的,感觉三位出品人好严厉的,自己感觉也唱的不好。”

试唱结束后终于放松下来,台湾人特有的软语也无意间发挥到极致。平时让人注意的,大多是我的性格,总忽略了软绵绵的台湾语气。

“现在不紧张了吧,反正已经唱完了,放松点。即使还有请教的,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了。你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了,得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余年缓解着我紧张的情绪,我被她这副样子逗笑了,扑哧笑出声来。

“余年姐,我们继续看吧。”我朝她向屏幕努努嘴,示意她快看下一位成员的试唱。

——————————————————————————————————————————————————————————

感谢观看,谢谢。

提供许多梗和想法的姐妹@繶翎(因为at不了,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手打哦,不好意思)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