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味的泡腾片

不知名写手一枚
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

枳生淮北

其实定男主,我也是想了很久,感谢 我的宝藏@梅溪湖水怪–七出的主意,但最后我觉得还是不要用同人了,就心目中那个第三人称他就行了


暗恋上升,是个长篇,假短篇,后面会接着更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泡泡碎碎念结束,沸了


———————————————————————————————————————————————————————


不是所有的陪伴都是最长情的告白


不是我们缘分到此,只是我们还小而已


所谓的喜欢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番情愿


我希望下次见你,能够调整好呼吸,调整好心情,告诉你,我曾经是那么地喜欢过你,那么地在乎你。


你只不过是我追过的梦,罢了


我什么时候喜欢他的,我也不知道,因为他的外表,因为他的幽默…………不知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他了。


跟他做同桌之前,我还是一个少话的人。毕竟人生那么长,少讲一些废话为好。我信奉的一条原则从他坐过来之后,已经在开始慢慢改变了。他是有些沉默不语,时而也幽默几句,但也只是时而。为了挑起他的话端,我不得不开始变得爱说废话起来。我是废话,我只是想和他多说两句话,别无所求……



他偶尔也会答应我两声,回答我那些废话问题,用一种极其温柔的眼神看着我,让我那样意乱神迷。我喜欢他稍其眯着眼微微偏头看着我,那样的他最好看,是我最喜欢的。我找不到形容词来描绘他的模样,只能用一个最普通且不能再普通的词——好看。


小说里总说,阳光洒在男孩的背上,他逆着光,看得见的是他鼻梁上的小小绒毛,那模样让女孩动了心。我,的确动了心,动了喜欢他的心,但我不是那小说里的女孩,我求不到最后圆满的结局。


高中生活的节奏已变得快起来,以致于我不敢再像初中那样胡思乱想。我不再和他是一个学校了,我也不可能再和他做同桌了。假如我能和他同校同班的话,我一定会像余淮告诉耿耿一样告诉他“我们一直做同桌吧”,但那都是假如。你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残酷。


能碰见他的时候不多,其实我和他很近,小区挨着小区,走五分钟的路就可以到他楼下。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我从上高中后第一次碰见他是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那里,我正和同学讨论了昨晚的题是有多么地令人发指,却在一个转头间瞥见了他。他依旧那么淡然,淡然的面孔,轻巧的步伐,一步一步向我走来,带着黎明的曙光,带着清晨的薄雾。是他,是他,我心中所想所念的他。


他似乎是没看见我,站在等红灯的另一头静静地站着,我的心不知为何猛然跳动起来,跳的比以往快了许多,像是要迸出我的身体。,我一直在等他,等他注意到我,再跟我打声招呼,他却直直地看着前方,并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喜欢他的人存在。在斑马路前站定的一刻,他终于在微微偏头看马路时候,发现了我。“xxx”,从他嘴里自然的吐露出来时,我突然觉得我的名字是如此动听。


我紧张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只能一直盯着我同学,似乎能从她的脸上看出些什么答案。她揶揄的笑容定格在脸上,而他一日既往的,温柔的看着我。我突然间好想把这一刻暂停下来。脸上的僵硬以及长久的不回答已经出卖了我心中的不安和过分的紧张,这紧张中带着我一个暑假的思念。


脑子热乎乎的,“说你好”和“让他道歉”这两个想法在不停的转换。不知怎地,一瞬间我看见车不再似水滑过,猛然拉着我同学落荒而逃,只留给他一个仓促的背影以及同学的那句“你怎么不理他呀”在耳边回荡徘徊。


一个学期的淡漠,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坚持那么久,久到自己会关心他但不会理他的节奏中一直持续。我曾经是多么想走进他,靠近他那么一点点,如今却站在离他最远的世界之外。我跟他的隔阂真的……消除不掉了吗?


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是这样的:我是南方人,身高不高,但我是属于“小矮人”这样的范围。班上的嘲讽取笑只是家常便饭罢了。但他,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站在讲台上,一心一意的擦着黑板,他走了过来,我的心控制不住的猛然跳动,却因他掠过我身旁的一句“矮子”而心凉透底。


他怎么可以这样?他怎么可以这样?其实他并没有那样直白,只是怪我可怜又拧巴的自尊心。这样的一句话在心中反复翻腾,我觉得你是会理解我的,理解我在这个身高内的自卑的。一句话打破了所有的“我,以为”。我不知道我怎么下了讲台坐在他身旁,心仿佛是麻木了一般,不再那样的扑通扑通。心如死灰,真的可以形容我当时的心境。


我是犯贱吗?在QQ里点出与他的聊天界面发了一句“我不会再原谅你,我恨你”到现在想想可真是可笑,小孩子一般的恶作剧语气,但透出我当时的愤恨,是的,我真的是恨透了他,他伤了一个敏感女孩的心。他道歉过,他也对此事表示过自己的大意以及对我的伤害表示过真诚的歉意。其实我早已原谅了他,早已不再和自己过不去。


可青春正盛,感觉自己的面子挂不下去。一个暑假和一个学期的淡漠,让我原谅了我自己,让我拥有再直视他的勇气。


之后,那次的第一次毕业后再见,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震惊到了,莫名其妙会生出让他当面道歉的想法。但最后,我还是一个人逃出了他的眼前。


再见,已经是下一年的冬天了。从当初的紧张不已到现在的坦然面对,我经历了无数次与他的相遇。掐准时间,只不过是为了上学见他一面。逼迫自己早点起床准备,不过是为了掐准时间。这一系列的一系列,只不过是为了我心中喜欢的那个他。


他出现在那个路口,其实我挺惊奇的。碰见他的时候,也压制住了内心的激动和一点点莫名的兴奋,一脸平静淡然地说


“嘿,好久不见”


—————————————————————————————

—————————————————————————————

泡泡的废话:


其实写这个写了挺久,改了也久,本来是七夕的特辑发的,结果后面就没发,这个文也要谢谢七一直帮忙改,她是第一个读者,木马~。


然后这个故事也是怀念一下自己第一个喜欢的人吧。


暗恋,橘生淮南那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枳生淮北只是一个没有结果的暗恋。


评论(2)

热度(12)